壩上游

星期六一早為了因應六點半的集合,五點就起床了,接著步行到公司去整裝準備出發,之前旅行社的人跟我們說車子不等人滴,六點二十出發。我們在那邊等等等,等到七點,車子才來,真夠機車的,理由竟然是司機不認識路,挖靠,那旅行社的業務還信誓旦旦的要跟我們約希格碼大廈。車來之後,也是有點失望,是很擠的十七人座,然後中間三排又可以加座,剛好就變成二十人座了,媽的,剛好就是一團~

七點出發,到達草原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,這次出遊才體會到什麼是翻山越嶺啊,開了兩個多小時才開出城外,接著又翻了四座山,就一直在山路裡繞啊繞,中間還一度堵車,原因是從張家口過來的運菜車,他們原本應該要繞外圍的高速比較安全,卻為了省過路費,選擇穿越草原、翻山,但危險也隨之增加,他們的車每台都疊的快四公尺,重心那麼高,一轉彎就很容易重心飛到輪子之外,就翻車了,翻車事小,跌落山谷更慘,我們回程的時候就看到一台車體在山谷下了,菜還是新鮮的呢!至於去程的時候,那一台更帥,是在轉彎的時候快倒了,司機應該跳車吧,接著就停在那個彎了,我們經過的時候就看到他們用很多大木棍支撐著車體。

到了目的地,美其名為度假村,生活環境很差,慘不忍賭(後來問才知道,原來睡一晚只需要十塊錢,那就是旅行社的錯了,死土匪),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廁所都要弄得非常刺鼻。吃完飯弄一弄,整理一下裝備已經四點了,那時候已經很難租到吉普車跟摩托車了。等了一下子,馬隊回來了,所以我們租了四小時一百塊的馬,再聘一個嚮導,幫我們指揮馬和控制方向的。

選馬的時候,我是沒有輕易就上馬啦,不然選到一匹老馬不就虧了,後來有一位老先生看起來還滿忠厚的,就選他的了,雖然馬有點小~

控制馬的要點還滿簡單的,向左轉就拉左邊的韁繩,向右轉就拉右邊的,兩邊一起拉就是停止,如果馬不理你,那就是拉太小力,我也試過讓他原地轉圈圈^^,我看馬應該內心在幹譙我吧~還有就是抓繩子的地方,單手抓的時候要抓離鬃毛近一點,不要抓的很靠近肚子,這樣馬的嘴巴會感覺不出來你是要他轉彎,就會感覺他好像在瞪你一樣。

至於前進,這就有學問了,經過我試騎了三匹馬,我覺得是要看馬的心情,上去之後,如果是一匹快馬,你在他耳邊輕輕的喊「駕」,他就會跑得很高興,如果是一匹狂馬,只要別人輕輕的喊「駕」,他也會跑得很高興,如果是一匹弱馬,不管你怎麼「駕」、怎麼「咻」他還是不會跑,只會跟著人家跑而已,或者是後面那位嚮導說「駕」的時候會跑,這裡的「咻」聽起來就像是馬鞭甩的聲音,可是我們都模仿不來,後來我朋友借了一支樹枝的東西給我,我的那匹弱馬才有點反應,然後要馬慢下來就發出「嗚」之類的聲音。

第一次上馬,還滿好上的,在馬上,摳摟摳摟讓他走,感覺不錯,但我的那匹小馬不太願意跑第一,都只有大家都起跑的時候,他才會跟著跑,有點悶!一開始走過一段長長的農村之路之後,開始到了草原上,這時候路面就會有大幅度的起伏,在馬上看著地面,還真有點怕他滑壘。過了農村之後,也就是真正騎馬的開始了,享受了兩次四體飛奔的感覺,每次只能支撐十幾秒就快掛了,原因是當奔起來的時候,在馬上會強烈的震動,所以變成全身都要用力,上半身前傾,大腿小腿夾緊,腳尖墊起來,手要用力抓住鐵環讓自己可以站起來。一開始的那匹馬在飛奔的時候我還沒有感受到極大的威脅,到了休息站之後,我們下來拍照,馬則去吃草,這時候,有些人互換馬,我想去騎一批對方說難騎的馬,沒想到他一直不讓我上,只要靠近他,就會轉過頭去,更甚者,還一直想踢我,馬後踢是非常非常恐怖的,在那一段時間,我看到馬屁股都覺得很害怕,那隻想踢我的還給我用側踢,媽的,根本就是欺善怕惡。後來另一個人要上也是被側踢,好險沒踢到,最後則是嚮導過來看著他才成功上馬。

回去的時候,我跟師弟換了一匹馬,他說那匹馬很聽話,我這匹馬的主人也跟我說牠很聽話,只是跑不快而已。換了馬之後,我深深感受到威脅,駕了兩聲之後,馬就開始飛奔起來了,我只好死命抓著鐵環,用盡全身的力量撐住,真怕自己無力就這樣摔下去了。但來這裡當然還是要享受一下騎馬的刺激,我奔了一陣,直到看不見後面的人,而我的馬似乎沒有停下來的感覺,我只好死命拉回韁繩,覺得他應該很不甘願,一直掙扎,但沒辦法啊,賭下去的可是我的性命啊。總算讓我把他停下來了。說真格的,我配不上那匹馬,將來一定要能夠四體飛奔。走了一陣之後,後面有一個美女跟教練之類的飛奔過來了,過來的時候跟我說了一聲:「跑啊!」沒辦法,只好繼續「駕」了,又享受了一次全身虛脫的感覺,耗費太多不必要的力氣了。

整個旅程中還有一些小插曲,我們共有十四個人,有四個人是選擇請人家牽,那種玩法就像台灣的騎馬一樣,就真的是騎在馬身上,結果我們在第一個休息站等那四個人的時候,因為等不下去了,所以只好騎回去找他們,結果這時候馬看到往回跑,都停不下來,可能他們以為下班了吧,想趕快衝回家,好險我的是小馬,被我拖住了,但卻有兩三個人直接飛奔到出發地。而某一個人的馬則是他下馬之後,抓住韁繩,結果韁繩脫落,然後馬就跑走了~另一個則是馬怎麼樣也不跑,所以他只好牽了三個小時,另一個則是聽說馬蹄有問題,後來都變成帶馬散步。

都回到出發點之後,原本擔心要賠那隻馬的,但馬有自己回到那邊去,可是對方卻說馬鞍不見了,這是一個恐怖的開始,我一聽到,第一個反應就是他們自己拆下來的,但對方就說明天再解決吧。晚上吃完飯之後,我們買了鞭炮,唱了KTV,玩了一些紙牌,就休息了。因為隔天四點就要起來看日出。

晚上的時候請同學起來的話就用力敲我們的門,結果作夢是夢到被機關槍射殺的,慘~他連續敲的感覺太像機關槍了。早上起床之後,真是快掛掉了,只好迷迷糊糊的開始爬山,爬了一座又一座,山上還綁了一隻駱駝在吃草,我們去跟他合影了不少張,那隻駱駝還滿溫馴的,而且也相當可愛,不會像動物園的那麼臭~早上看日出的時候,突然有一個體會,追逐過那麼多的日出與夕陽,到底是在追逐什麼?僅僅是看到日出的美嗎?還是身旁有人可以牽手看太陽的幸福。看日出,沒了你,什麼都沒有~

下山的時候,上面有租馬的問我們要不要騎馬,一小時十五塊,媽的,這時候才知道領隊坑我們那麼多錢。這領隊也是相當不負責任,昨天晚上聽說有篝火也沒通知我們,然後早上還要我們去找他說哪裡吃飯,結果到了那裡之後,又帶我們回頭走。導遊一點也沒有盡到導遊的責任,只是多浪費車上的一個位置而已。吃早餐時,我們有幸見到他們的廚房,一堆蒼蠅在類似一種像包子的東西上飛來飛去,還是主食咧,昨天中午還吃得很開心啊XD。好險我手中的麵包還有剩,於是早餐就吃麵包跟桃子了。吃完之後,叫他帶我們去一個類似遊樂場的地方,門票總共一百塊,包含九大項,但可以玩的不多,很多都是只能玩一下而已,Ex:滑草,就只是從上面滑下來一次,然後摩托車,就是只能騎一圈而已。經過大家的討論之後,大家都想要再回到「度假村」,這時司機就不爽了,因為我們沒有在這邊花錢,他們就拿不了回扣,就在那邊說什麼我們反反覆覆啦,難搞啦,阿本來就是要再回去的,早點回去有什麼差!另外還有兩個跟去的人沒賺到錢也很不爽,一直叫我們可以去那邊的商店看看。

說要去閃電湖,要給司機300RMB,來回大概50分鐘的車程吧,實在太黑了,但也好險沒有坐他的車去,我看一路上坑坑洞洞的是滿危險的,等下車壞了,就挫賽了。

回去之後,我們就跟領隊翻臉了,自己去租吉普車、摩托車,不給他賺了。租了兩輛吉普車,九個人,120rmb/hr,再請車主帶我們開到閃電湖去,坐吉普車還滿刺激的,但手要抓好,不然常會撞倒膝蓋,一路上塵土飛揚,浩浩蕩蕩的開過去了,雖然是路上,但坑洞還是滿多的,常常會整個人飛起來,然後我們也都試開了一下,手排,離合器還滿爛的,有時候三檔就可以開到底了。

玩完回去已經十一點四十五分了,領隊叫我們十一點前要到,故意不聽他的話,頂多就是不要吃飯而已。但此刻大事發生了,對方有一個「老鄉」說要跟我們要錢了,昨天丟棄的馬鞍是五百塊,老鄉是一個臉上皺紋很多,佝僂老人,帶著一個鴨舌帽,手上一直拿著一個煙管,講話又慢慢小小聲的,講話的時候一直給我站在台階上,這讓我很不爽,跟他解釋都要抬頭看著他。於是,最大的師兄就開始跟他解釋說我們並沒有放掉,是下馬之後,握住的韁繩自己脫落的,後來我們還把韁繩帶回來呢!接著又轉移到韁繩沒有綁好會有多危險之類的,但我覺得沒什麼用,他們不是文明社會啊,死老鄉就還是重複著一句話,出去的時候是有馬鞍的,回來就不見了。然後我們就說你馬鞍不見要報警啊,幹嘛找我們,但根本就是要坑我們的,看師兄還是一直跟他講理,實在是很有耐心XD。這時,那個死賤領隊就在一旁看,也沒有要幫我們講話的意思,於是我就問死領隊說為什麼我們還不發車,都十二點了,但根本就串通好的,故意不發車讓我們在那邊耗,然後我就說那報警啊,既然他不讓我們回去,那就妨礙人身自由了,打了兩三通電話,從公安那邊換到旅遊局,對方不來就不來,叫我們自己解決,媽的,自以為是自治區,如果真要打起來,第一個就是先把老鄉幹掉。後來有一位同車的是MSN的員工—賈老師,他就來幫我們處理,他也一直在罵死賤導,然後幫我們聯絡康輝旅行社,說明這個情況。最後就一直在那邊辯辯辯,老鄉就下來說:「他要去走走!」,我以為他是要去叫昨天的馬嚮導,因為馬跑掉,嚮導也有責任啊~結果大家都說他是要去叫人了,媽的,第一次接觸到古書中的刁民,早上去看日出的時候,看到他們的生活,覺得他們很可憐,現在又很可憎。最後拖到兩點的時候,耗在那邊也不是辦法,所以我們決定直接闖關,但這時候又證明司機根本是一夥的,故意把車停的很遠,我們出去的時候會經過一家蒙古刀店,車子故意不開進來,那時候就一堆人走出來,大概有七、八個吧。開始要去攔出事的那位同學,我們就去幫他擋一下。我們一走近,老鄉就指著之前講話的那位大學長(其實他認錯人了,果然是白癡)那時候如果幹起來就爽了,我只怕他們拿刀子丟我而已。

後來則是由賈老師跟他交涉,讓我們先上車,真要感謝他,同行的還有他老婆跟女兒,他老婆一定很擔心,那時候就只有賈老師跟領隊在跟他們談。後來在車上等了半小時,老鄉也過來上車了,說要去大街買一個馬鞍陪他,在車上的時候,我真有想要滅口的衝動,看他那個樣子,應該一拳就可以斃了他,然後另外一個壯年則把他丟下山就好。最後則選了一家390的馬鞍給他,但並不是現在交貨,而是要訂做,我覺得老闆拿到錢之後,應該就把錢給老鄉了吧,那位老鄉看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地位的。

不爽啦,這次去玩竟然被威脅,雖然說經驗難得,但對方說要砸了我們的DV,跟「你走得出去就試試看啊!」一點也不純樸,真希望出現一個軍隊去把農村掃平。

後來我們回來之後就跟康輝抱怨,他們收了245,但完全沒有服務,他們是外包給丸子二兄弟,一個司機,一個死領隊,MSRA的同學說他們之前去才花一百塊左右,而我們花了快四百,想想還是滿貴的,又坐了很久很久很久的車,第一天就坐了七小時了,第二天回去的時候,路上處處是車禍,所以我們又繞路,繞到一條完全沒有路燈的路,如果那時候車子拋錨就帥了。總共開了八個小時半,累死了~

司機走的路不知道是不是也為了省交通費。

後續,禮拜日晚上回來的時候去西門吃了麻辣燙,禮拜一晚上又去打羽毛球,剛好遇到高手,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,禮拜一晚上竟然有種得了腦膜炎的感覺,整晚睡的不好,睡睡醒醒,後來平心靜氣才解決。能活著真好,禮拜二就開始了拉拉拉的一天。中午則是去一層的康輝跟上次那個臉很臭的業務開砲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娛樂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壩上游

  1. says:

    你好能写啊!

  2. 根城 says:

    写得真详细啊....pfpf
    不过,骑马还是有另外一些技巧的..:)
    脚要向外蹬,然后在飞跑的时候要站起来,不要还是坐在马背,要不好颠的..
    呜呜,我一直要写坝上的事情,但是白天上班,晚上看电视,一直抽不出时间,分特啊.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