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遊(一)

留在北京的最後一個自由的週末了,我猶豫著要不要出去。週六凌晨三點才睡,九點起床,我看著昨天打印出來的天津遊紀錄,站在床邊,要繼續休息,然後下午去北航打個羽毛球呢?還是要拼一段特殊的回憶?思考了五分鐘,我還是沒有辦法做出一個不會後悔的決定,後來還是有55%的意願前往天津,所以出發了。

到達北京地鐵站已經十點半了,我突然發現昨天收集了十六頁的遊記卻忘了查詢火車時刻,就這樣錯過了十點二十的火車,接下來就要等一點了。我在火車站門口猶豫起來,還是就這樣逛一逛附近的大街,然後再去溜冰呢?但是遊記上一段描寫天津的街道又吸引了我,只好去北京站出口的豪華巴士詢問情況,一樣三十,走高速,那就上吧。

上車還不錯,至少我有大座(就是一般的座位),後面上來的人就只能坐中間走道了。我右邊坐的是一位歷經滄桑的老頭,本來賣票的要幫我爭取最後一排的中間位置,但他說他腳也很長,要做那裡,那我就坐他旁邊了。坐下之後,他看到我的腳比他長一截,於是裝笑的問我說多高啊~後來又上來一位美女跟美女他娘。因為我們兩個這樣坐,導致美女必須坐在歷經滄桑老頭右邊,然後美女他娘坐我左邊,因為我右邊的腳可以伸出去,可是左邊的腳會被椅子卡住,我只好意思意思的向美女他娘靠過去,因為他左邊大概還有十五公分的空間,可是我不知道他是怕冷還是怎樣?就做得穩穩不動了。啟程十五分鐘之後,我突然發現我有尿意了,完蛋了,根據歷經滄桑的老頭跟我說大概需要坐兩個小時,那我不就還要憋一小時左右!趕快裝睡,我十一點上車的,後來十二點的時候醒過來,醒來的原因是右邊有一顆地中海頭靠在我的肩膀上,雖然我不討厭一顆歷經滄桑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,(如果是美女靠會更好啊!)我偷偷喵著右邊的頭,帶有一點頭皮屑,好像沒有很乾淨😄。我意思一下動了身體,地中海頭離開了,可是在兩分鐘之後,他又倒過來了,然後美女他娘又完全不肯移動座位,那時候我只想到愛因斯坦的相對論,度日如年啊~再給他靠了十分鐘之後,我實在是受不了了,於是大力的抖動身體,這次總算把歷經滄桑的老頭給弄醒了。其實在十二點醒來的時候,我的尿意已經有點強烈了,但想說應該可以再憋一小時吧,可是故事卻不是這麼發展下去的。十二點的時候正是司機駛進華北高速的時候,於是有一些乘客就在罵說不是說要走高速的嗎?怎麼會走一條幾乎都是大貨車走的路勒,可是師傅還是一意孤行。於是我們開始以龜速前進,從十二點開始看到天津8x公里,到了一點(我的希望點)的時候才走了四公里。嗚哇,到天津是遙遙無期啊,我也不知道我還能憋到什麼時候,一點過後,我已經沒有辦法思考了,裝死也不太裝的下去了,一點半的時候,偷偷觀察有沒有哪些乘客也想要解手的,可以跟他一起跳下高速去。終於有一位也受不了了,因為中間走道都坐滿了,所以下去要麻煩許多人,結果那位兄弟就採用換位置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換出去了。我也沒有辦法搭他的順風車了,此刻,我只在懷疑為什麼大家都不用上廁所?等到了兩點,我們大概前進可能有八公里了吧😄。我已經確定我要跳車了,這個念頭早在半小時前就有了,於是問問我前排的兄弟可以借我跳一下窗戶嗎?他回我說:「危險啊,你還是從中間走道過去吧。」歷經滄桑的那位老頭也在一旁說:「不要跳啦,你要下去我跟你一起下去吧。」。於是我就等歷經滄桑的老頭行動,可以搭他的順風車走到前面去,可是他竟然不敢行動。

等到了兩點三十,我推了他一把,ㄜ,結果他就說:「你先走吧~」。歷經千辛萬苦到達前門之後,司機說要等把車開進外線才行,於是又在前面站了十分鐘,可是此時還是切不進外線。突然司機接完電話後說:「前面再兩公里之後就不塞了,過了之後很快就到休息站了,你們回去等一會兒吧!」真是晴天霹靂的回答啊,在前面站的那麼辛苦,你以為我還可以憋的話,我幹嘛過來呢?(可是事實證明我還真可以憋),又歷經千辛萬苦回到自己的座位,這時我的腦袋已經一片空白了,憋的有點久,腎臟已經有點痛了,完全不知道要幹嘛?只能倒數計時(神啊,救救我吧)。

在兩點五十分的時候,總算看到了塞車的原因,兩台貨車前面都撞得稀八爛。我開始關心休息站還有幾公里,等啊等低,等到了三點十分,我想我的極限應該是三點半了吧,如果再沒有就要去跟司機說我要強制下車了。終於在三點十五分的時候看到了休息站的牌子了,在三點二十的時候,我總算下車了。阿彌陀佛,哈里路亞,阿門,主啊,感謝你們讓我有此難得的經驗,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,原來我可以全力尿一分鐘的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