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ice 2007 使用

乎,今天抓完正式版,就想說來用看看了。好不容易把我的2003移掉,然後安裝完2007,現在的安裝比較奇怪,好像沒有進度列,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在跑。其實我這次比較渴望的功能是輸入法,看2007附的輸入法有沒有比較厲害。
第一次要執行的時候就直接死當,然後就在那邊一直重開,所以Office的程式都是這樣,後來好險有看到一個錯誤是,Office不允許在Terminal Server上執行,所以我就把此伺服器角色移掉,終於在我上床的時候,可以看到Word 2007正常啟動了。
接下來就是線上啟動的動作,恩,雖然只有十次啟動次數,但就給他按下去了,早上我先簡單用一下Word,最擔心的就是跟之前的相容性的問題
打了六個英文字
儲存成 2007 格式 docx  11KB
儲存成 2003 格式 doc   26KB
不知道如果我用doc格式的話,會不會有一些功能是沒辦法使用的,這樣就虧了。
接下來開了Acrobat跟PcMan準備要看Paper了,又順便去開了一個投影片,ㄜ,PowerPoint又有問題了,又是一連串的當掉啟動、當掉啟動,突然害怕不會只有Word 2007可以使用吧。結果連 Word2007也不能用了。用了內附的 Microsoft Office Diagnostics 檢測也沒看到什麼問題。於是我只好把應用程式一個一個關起來,Acrobat 關掉,沒用,StyleXP關掉,沒用,PCMAN關掉,沒用。
正當我要放棄的時候,我突然看到了一個程式,Dr.Eye。想當初,我在微軟亞洲研究院也為這套軟體吃了不少苦XD,因為那時候配的電腦是64Bit + 2003,結果我發現我的IE很容易當機,一開始以為是 64bit 支援不好,後來才發現是及時翻譯的問題,因為滑鼠的移動會導致軟體去Hook API,程式會去跟Word:「ㄟ,妳把這個區域重劃一下」然後程式自己會去攔截他使用的API(類似 TextOut),然後就可以知道那個地方是什麼字了。但就是Dr.Eye這裡沒有處理好,導致我的程式有些會當有些不會當,而且IE會變的很慢。
Lucky,當我把Dr.Eye關掉之後,我的Office 2007 又可以正常運作了,但比較麻煩的是如果妳曾經啟用了Dr.Eye的及時翻譯功能,然後又關掉此功能,可是沒有關掉主程式的話,這樣Office還是沒辦法使用的。
 
結論,想要方便的查詢單字果然不容易啊~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腦和網際網路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Office 2007 使用

  1. 浩洋 says:

    C:\\Program Files\\Common Files\\Microsoft Shared\\ime12\\SHARED\\IMCCPHR.EXE
    使用者造詞工具,沒想到竟然不能直接執行
    如果我會追蹤程式的流程就好了,因為這樣才可以知道設定視窗是用了甚麼參數去啟動此程式的。
    唉,功力太差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