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dec 與硬體加速的關係

哇靠,真是他媽的BB樂。
之前再轉ㄧ些影片檔,因為沒辦法使用xvid codec,所以我又手動重新安裝了一次(之前都是用綜合包)
轉完影片之後,把xvid移掉,結果這個禮拜看一些AVI的時候影像就都變的怪怪的了。我還以為是我移掉了重要的xvid,所以只好重灌codec。
把 vobsub 、 vxfilter、storm、 k-lite 都灌過了
耶,影像還是一樣縮小成四分之一,然後會顛倒,一旦使用vobsub將其翻轉的話,影像撥放就會停掉了。

最後,想說沒辦法了,只好灌PowerDVD來試試。結果我剛灌好,看到桌面上的PowerDVD圖示的時候,突然想到,會不會是硬體加速的原因啊。因為前幾天結婚,我的NB需要接到投影機,所以把硬體加速關起來了。

幹,結果把硬體加速開啟,影像就正常了。剛灌好的PowerDVD又馬上被我刪掉了。

ㄜ,硬體加速實在是太神奇了,我還以為他只是單純的寫到影像的記憶體去而已,沒想到在解碼的時喉也會有影響~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腦和網際網路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Codec 與硬體加速的關係

  1. MingZhou says:

    cool!怎么没看到结婚照?!!
    我要看!!!!!

  2. HJ says:

    有个链接似乎有吧?
    PS:新郎怎么还这么发奋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