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設網卡卡號解決無法連線

今早來公司,發生一個怪問題,我的有線網路竟然連不上了,看了一下TCP配置,沒問題啊。

我的電腦是A,旁邊有ㄧ台桌機B,A跟B在同一個subnet下,B可以正常ping到gateway,A可以ping到B,可是A要出去其他網域時,gateway就是不理我,而B可以正常出去,互換網路線之後還是不行。這下就神了,ping localhost,也行啊,這樣代表本機的TCP層是OK的,為甚麼gateway不理我呢?重開機也試過~因為昨天晚上修理防毒軟體,有改電腦名稱,所以以為是電腦名稱的問題,改回來之後還是不能用。

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,突然想到一個做法,改改看MAC address吧~

改完之後,:) 嘿嘿,總算gateway理我了,而且跳出一個IP conflict的訊息,配到的IP也換了XD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腦和網際網路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