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with location

當初在MSRA實習的時候,有聽到一個主管說現在他們在作vertical search,然後我的好朋友李敏,博士生也想做一篇關於vertical search的paper,聽了大概的意思,還是不太懂,好像是在Forum裡面把某個作者的資訊整合起來。

最近又看到一些有牽扯到地圖的blog,例如地圖日記、tagala……等等。tagala主管在問說有甚麼可以做的,我有想到一個關於地圖的應用,類似問答這樣,點選了你想要看的地區,可以在上面POST問題,或是解答別人的問題,這樣住在同一區的人應該很容易討論的起來吧,像是我在工研院附近常會問人家有甚麼好吃的,如果有一個網站可以讓我問就好了。而且如果有我家附近的討論的話,我參與的機率也會滿高的。

後來回來想想,這件事好像可以交給機器去做啊,不用讓人自己點選地點,常常要去吃某家餐廳,然後就在Google上搜尋,就會連到個人的blog。我覺得程式應該可以自動辨別出location information,然後再分類,因為現在yahoo的做法是讓人直接對某個餐廳評論,可是這樣有可能是餐廳自己的人上去評的,如果是抓網路上的使用者,應該可信度會比較大,而且還可以有評分的機制,就是某個作者每次的評論都不錯,那他的xxxRank就比較高。選出location information之後,就是categorize啦,這樣使用者就可以簡單的去找到某地區上的討論了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