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ad 常用軟體介紹/推薦軟體

iPad 用了也快一年了,安裝的軟體至少也有兩百多個。

下面來介紹一下推薦的軟體:

破關遊戲類(好玩才會破關):

          Bees vs. Ants: 應該算是益智遊戲吧,有點像某種棋類 (西瓜棋?),跟電腦比賽看誰比較快占領城池,還不錯玩,玩到後面要比手的速度~

          P. Phoenix: 不錯玩的坦克車遊戲,場地很大,有多種武器可以選擇,玩到後面要一直閃躲,偷打壞人也不錯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Creatures HD: 大推的遊戲,比眼力、比速度、多種道具可以使用。這一款我破了兩次,因為第一次沒有好好省下生命,到後面魔王太厲害就掛了,只好重頭來過。

          TowerMadness: iPad上面我沒有玩過太多的塔房遊戲,iPhone以前有破過一個忍者的,這款遊戲是保護羊避免被外星人抓走,不錯玩,之前也常玩到半夜,或是每天至少要過一兩關,但玩到後面一直有幾關卡關就放棄了~

          SP. HD: 益智遊戲,第一次玩到這類型的遊戲,不太會說,就把他想像成類似 Cut the rope 之類的吧,還不錯,需要一點點又不會太多的腦力,破關之後我就把它放在一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Final Fantasy3: 這款遊戲大概花了20個小時,因為遊戲會幫忙記錄玩的時間Orz,第一次玩FF3,大推,雖然裡面的迷宮不算迷宮,但3D效果真是不錯,就照個攻略玩囉~

          CC Ninja HD: 簡單的忍者遊戲,有點像瑪莉兄弟,其實是因為我五歲兒子叫我玩給他看的,簡單就破關了,關卡並沒有很多,後面有沒有繼續出就不知道了~

          Osmos HD: 這款遊戲也花了不少時間,有點益智,也要有點運氣,不太會形容,但推薦可以玩玩看,細胞分裂合併的遊戲,到後面太難了也是卡關Orz,但被壞細胞追著跑還滿不爽的,會想摔iPad。

          Noty & Moky: 趣味性高,不夠耐玩,因為一下就過關了,很多小創意的遊戲,推薦給小朋友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Sniper2 HD: 狙擊遊戲,還OK,練習甩槍,不傷手,不傷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 New York: 第一次玩覺得很新鮮,後來就單純的只是把它破關而已,不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Fruit Ninja HD: 炫,切水果遊戲,但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破關,感覺好像只是拼最高的分數而已,後來就沒有玩了~

 

記事軟體:

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我灌了滿多的記事軟體,NotesNMore, Notes Plus, Note Taker HD, Voice Memos, abcNotes。每一個都比內建的備忘錄要花俏,但用最頻繁的還是內建的備忘錄,因為我有時候只是要記幾個字而已,上述幾個都可以讓你用畫的,但我不需要~

辦公軟體:

          一開始我也很興奮的裝上 Pages, Keynote, Numbers,感想是有夠難用,但看人家的評論覺得還不錯,可能我不是辦公為主吧,像Numbers,要改一個cell好麻煩啊~

 

閱讀軟體:

          iPad,我覺得還是拿來閱讀最適合,玩遊戲,手會酸啊,看書的話,只要有一個書架就OK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iBook: 我早期常用的軟體之一,被他的美工嚇到了,還自己去轉了不少好讀的書跟pdf到iPad裡去,也複習了不少小說,古龍跟金庸的。只是後來就沒在看了,原因如下~

          ComicKing 漫畫王: 這是我最常用的iPad軟體,因為有漫畫之後其實就不太想看書了XD,真是罪孽啊,看完一部武俠小說感覺近視都加深了,ComicKing可以直接線上下載兩萬多部漫畫,用這個軟體好處是不太傷手,可以用書架或是直接放桌上,然後吃飯的時候,睡覺前,輕輕用小拇指或食指碰一下就可以翻頁了(分秒必爭啊~),推薦大家可以用用看~

          早期還用過其他的看漫畫軟體,ex: ComicGlass (要自己準備漫畫,懶了) ComicShelf (也可以直接線上下載,但搜尋不夠方便,閱讀設定比較少,早期還不能離線下載閱讀,現在不知道可不可以了), Reading World (一次只能下載一本, 無法點擊換頁),其他還有一些美國的漫畫軟體,我是覺得設計都怪怪的,類似 ComicZeal4, Comic Viewer

瀏覽軟體:

          Safari跟Mercury 並用,但iOS 5也支援分頁了,到時候可能就比較不會開 Mercury了~

 

其他一些評價很好的,可能對不上我口味吧,類似: Angry Bird我就覺得不好玩,GarageBand 也是很多人推的樂器軟體,但本人是音痴,完全不會用Orz,

 

結論 使用時間的軟體排行是 ComicKing, Final Fantasy 3, Osmos, iBooks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